close

淡水暮色      水捷運線上,聽見身後的老者向著孫兒喃喃地吟唱著....日頭將欲沉落西,水面染五彩....這首洪一峰「淡水暮色」的老歌,

1  

望著捷運車窗,窗外日頭落下、暮色正如這首老歌一樣,灑落在五彩的河面上,踏出捷運大廳....好久沒有這樣地悠遊在淡水河畔了!

淡水_捷運線

 稍早路經紅樹林捷運站,走入站後的自行車道,一群穿著車衣、戴著墨鏡..的酷小孩,從我身旁呼嘯馳聘而過~

 淡水捷運線_自行車道

天秤颱風前夕,炙熱的艷陽射入紅樹林捷運站旁的稻田,暑氣未因片刻的烏雲讓整個大地降溫!

 淡水捷運線_自行車道旁稻田

稍早,都市的孩子們悠閒地在淡水捷運的草地間穿越跳躍~

 淡水

颱風前的夕照雖有些許烏雲遮掩,卻不影響堤岸旁的遊客們,欣賞著淡金色調的暮色,緩緩沉落於海平面下的心情。

 淡水暮色

天邊開始出現了藍調色溫~

 淡水暮色

對岸八里及碼頭邊的店家,開始打開此起彼落的燈光,彷彿在告訴遊客~快來我這!

 淡水暮色

 淡水暮色

岸邊不少人扛著攝影裝備守候著這一刻~我也算其中一位吧!

 淡水暮色

不好意思~天色暗了!我只是想拍對岸~人眼看不清楚,但相機的鏡頭是雪亮的~

 淡水_戀

餘音繞樑的街頭藝人,將我從遠處吸引至此,駐足在階梯旁,沈醉在悠美的吉他旋律中~太NICE了!忍不住上前打賞!

 淡水_街頭藝人

 老街上賣著各式各樣的古早玩意及糕點,眼前的糖葫蘆晶瑩剔透的燈光吸引了我~

 淡水老街_糖葫蘆

吸引了我.....掏出了口袋的零錢~

 淡水老街_糖葫蘆

忍不住想消滅它~

 淡水老街_糖葫蘆

Cute畫畫家忙著畫出眼前的外地遊客~除了畫家外,現場至少還有超過30雙眼睛在盯著他們看!

 淡水_街頭藝人

 眼前的人潮川流不斷~

淡水_河岸

滬尾餅舖內~小女孩忙著試吃 (我也是!)~不一會兒就飽了,不過他們的招牌紅豆福圓酥...挺好吃的!

有機會可以來試吃哦!
 淡水老街_滬尾餅舖

   當然~這次回家又滿載了一堆戰利品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攝影_悠遊淡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北大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